智杰物料需求计算系统(MRP)

专为中小型贸易公司,加工工厂,专业包装仓储公司设计的物料需求及下单采购计算系统

功能模块

功能模块

集成物料基本信息,生产或采购周期,成品物料清单(BOM),结合可用库存以及确定的物料采购单以及需求计划,快速生成欠料明细以及计划采购订单数量及采购日期。

物料及成品信息管理

以料号+版本为唯一索引值,为每种成品及物料建立基本信息,包括不同版本,物料信息包括生产,运输,检测等产置时间,用于计算预计下单时间。

物料清单

为每个成品建立对应的物料用量清单,即BOM表,可同时记录每个料件之替代料号,实现成品多版本,物料多版本管理。

库存报表

记录当前可用库存,可通过EXCEL导入或结合其他系统进行EDI传输得到,作为MRP计算的基础数据,可按仓库或分公司进行多仓或多公司库存记录。

已确认的采购订单

记录供应商已确认,但未实际交货的订单,也是MRP计算预定采购单的基础数据之一。

成品需求计划

精确到周,记录客户的成品需求,可以按周,也可以按天管理,需要有成品版本号,是计算物料需求计划,以及产生欠料明细的关键数据之一。

成品生产计划

精确到天,这是用于按具体生产日期来计算欠料明细的集据,可以计算出每天的欠料明细。

物料需求计算

通过库存,确认的未交订单,结合需求计划,计算出生产欠料的日期,并结合物料生产或采购的前置天数计算出预计下单的最迟日期,并生成预计采购订单列表。

物料需求试算

功能同物料需求计算一样,只是其库存以及生产计划可以是按需调整并导入作为计算基础,然后再进行需求试算,用于产品ECN预定时间计算,替代料计算等用途。

工程变更解决方案

通过在BOM表中标计要做ECN变更新物料,并按切换计划建立不同版本的成品BOM表,在物料需求计算出实际库存可用的最近日期后,导出ECN日期报表,并按日期作为切换版本日期导入到正式需求计完中,完成ECN切换。

系统优势

简单,易用,高效

极速计算

18个月需求,70颗物料,10种成品,进行一次物料计算需3秒完成。

易于维护

优秀的算法设计,易于配置,随时更改算法,客户端导入后即可计算,简单,易用。

灵活使用

可管理多公司,多站点的物料需求计算,并基于MRP计算结果生成多种报表。

应用行业

贸易公司

可为贸易公司管理订单,结合库存,整合订单计算出预定采购的数量及下单日期。

小型加工工厂

可按为加工企业提供一整套数据管理,从物料信息,物料清单,到库存管理,到生产计划,实现物料需求计算。

专业仓储企业

为从事包装业务的仓储企业提供欠料计算功能,便于提醒客户及时补料,确保包装流水线正常运行。